姬怅泠

不转载,不借梗,催更请打钱。
缺失章节在微博,看置顶。

【踏金星雪浪,寻吾妻瑶】书

    因为齐晚霜有孕,江澄原来的成亲计划不得不提前,对此,他对魏无羡是愧疚的。

    来云深不知处送请帖,魏无羡的手指轻轻落在云梦江氏是个字上,眼里是一片温柔。“江澄,想不到,这么快你也要成亲了。”

   “不快了,你回来都快三年了。”江澄道。

   “是啊,时间过得可真快。”魏无羡感慨,“你都要成亲了……”​魏无羡喃喃道。

   ​ 江澄撇了撇嘴,对蓝忘机有些置气,“你叫蓝二也给你办一场。”

    魏无羡干笑了两声,“我又不在乎那些俗礼。而且凭什么是蓝湛娶我啊,怎么着也是夷陵老祖把含光君抢上乱葬岗做压寨夫人吧。”

    江澄轻哼了一声,看了眼魏无羡的肚子,“孩子都这么大了还整天想些不切实际的。”

   “嘁,等你以后把你儿子送来听学,看我儿子怎么整你儿子。”

   “魏无羡,就蓝二和蓝家那教育,​你儿子别是个活死人就不错了,还指望他能挑事?”

   “去你的,你才活死人!我儿子随我不行?”

   “你有那本事嘛你就说。”​

   “我!哎,我肚子疼,江澄都是你气的!”

   “别装了,蓝二又不在,哭天喊地地装什么?”

   “江澄!”

    ………………………………

    静室里好不热闹,寒室依旧是冷冷清清的,蓝曦臣昨夜和金光瑶也不知说什么,说到很晚,刚打算睡,孩子又闹起来,折腾到快天亮才睡,此刻二人相拥着也还没起。

    金光瑶的嘴唇干裂地厉害,用鼻尖蹭了蹭蓝曦臣的下巴,迷糊道,“二哥……水。”​

    蓝曦臣睁开些眼睛,亲了亲金光瑶的鼻尖,下床去倒水。他把金光瑶轻轻扶起来,让他靠在自己怀里,喂他喝水。​

    金光瑶知足地喝完一杯水,清醒了不少,就靠在床上,等蓝曦臣把午膳拿进来。

    蓝曦臣终究是放弃了做饭,他怕炸了厨房,丢了泽芜君无所不能的面子。二人每日的膳食都是从总厨拿的,然后再拿去静室加点菜,再去问族医有没有什么不妥,蓝曦臣照顾金光瑶可谓是尽心尽力,掏心窝子。

     也不枉他这般,二人的关系在他几天前明确表明心意后有所改善,得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圆满进步。

     其一,金光瑶肯和他好好说话了。

     其二,金光瑶不再喊他什么泽芜君蓝宗主了,又叫二哥了,有黏糊的​时候还叫“曦臣”,把蓝曦臣美得不知东南西北。

     其三嘛,就是他能感觉到金光瑶正在慢慢对他敞开心扉,他们快和好了。

    ​蓝曦臣最近心情很好,好到蓝忘机来问他要零花钱给江晚吟出份子钱他都多拨了一倍。

   “敛芳尊将养地不错,若合适,可下山去走走,透透气。”族医给金光瑶搭完脉,笑着对蓝曦臣道。

​    蓝曦臣听到说金光瑶养地不错,嘴角的笑意深了些,满口应下了,“今日便带他下山。”

    族医走后,蓝曦臣握住了金光瑶的手,温柔道:“阿瑶,起来梳妆一番,我们下山。”

    金光瑶本想拒绝,可看到蓝曦臣那亮晶晶的眼睛又不忍辜负,便点了点头,坐到铜镜前让蓝曦臣帮他簪发。

    蓝曦臣很笨拙,几次都弄疼了他,不过他这人对完美比较苛刻,金光瑶束完发觉得自己的头就和抹了油一样一丝不苟。

    蓝曦臣给金光瑶带上一个斗笠,手松松的搂着金光瑶的腰,二人就下了山。

    正巧彩云镇一户大人家在成亲,蓝曦臣和金光瑶被挤进​人群观礼。蓝曦臣一直护在金光瑶身前,好不让他被挤到。​

   “阿瑶,让你侄子给你准备好嫁妆,我去金麟台接你。”​蓝曦臣把“娶”字替换成“接”字,留了个小心眼。

    斗笠下的俊眉轻弯,“那也得二哥先下三书六聘。”

   “自然,等忘机和魏公子办完我们再办,先要吸取经验。”蓝曦臣见他默认,心情很是明朗。

   “是忘机成亲又不是你成亲,你能吸取什么经验?”金光瑶笑道。

   “云深不知处很久没办喜事了,总要找人先试试水。”蓝曦臣道。

   “二哥可是被夺舍了?平日里那么宝贝的弟弟居然也拉出来做先锋了。”金光瑶半疑半玩笑道。

    蓝曦臣对这个弟弟的宝贝程度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程度。有谣言,亲自下场辟谣;夜猎遇到困难,立马领着全家人去救;感情生活不如意,撇下金麟台聊了一半的他,飞回云深不知处苦口婆心地开导……

    说多了都是金光瑶的眼泪。

   “阿瑶,可是醋了?”蓝曦臣微微怔了一下道,脸上的笑容愈发明媚。

    周边的姑娘纷纷投来目光,隐隐的夸赞声入耳,“这小郎君好是俊俏。明天我就让我爹绣球招亲,怎么也要砸到他身上。”

   “可不是,从没见过这般好看的人,真真是天外谪仙人。”

   “要不要上去要个住址?”

   “我说你们真是色迷心窍,没看到人家夫人就在旁边吗?看样子也要五六个月了。”

   “我不介意做小的。”

    金光瑶听着周围无数年轻漂亮小姑娘想要撬墙角的话,平静道,“二哥多想了。”随即拉着蓝曦臣便挤出了人群,寻了一处清静的茶馆坐下。

    好巧不巧,这茶馆说野史颇多,老板又与仙门有些交情,大多都能以假乱真。

    今日说的,便正好是他们俩的。

    有一个很羞涩的名字,叫《泽芜撷敛芳》。

    名字很正派,就是内容……颇为感人。

    蓝曦臣找了个靠垫垫在金光瑶腰下,要了一盏茶和一壶白水,一碟瓜子便开始了。

   “话说这敛芳尊和秦氏的婚定下了,泽芜君就一直郁郁寡欢,连着两个月金氏的门生都没看到过泽芜君上金麟台,都有些不适应。这是为何?”说书人摇着把扇子,抛下个互动问题。

   “还能怎么样?吃醋了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我疗伤。”底下的人哄堂大笑。

   “我没记错的话,那时二哥说是要重修家规。”金光瑶淡笑着看向蓝曦臣。

   “可不是,想着怎么修才能把你天经地义的娶回来。”蓝曦臣无奈笑道,“不过到现在也没想出来。”

    金光瑶笑而不语,心里却化开一摊温水。原来那么早之前,他们便互相有意了。

    不过好在蹉跎了这么多年岁,还是在一起了。

   “这泽芜君当时就感觉自己的一腔柔水温了太湖心里恨啊,着急啊,可什么也做不了,日渐消瘦,到敛芳尊大婚那日瘦的已经不成人形了。哎,一腔赤情喂了狗啊!敛芳尊大婚那日的排场是十分的大啊,一宗之主,名门独女,可谓是当时多风光,将来多衰残。”

   “不久后金麟台就传出金夫人有孕,泽芜君又生生心痛地晕过去,大病了一场。可怜我们敛芳尊姑苏兰陵两地跑,别人是大房小房雨露均沾,我们敛芳尊就是兄弟老婆两面顾,绝不娶了媳妇忘了哥。”

   “二哥当时难道不是夜猎受伤?怎么成了为我哭晕过去?”金光瑶笑问。

   “夜猎时想到阿瑶,一时不慎,心绞痛,让邪祟钻了空。”蓝曦臣答道。

   “不久后,金夫人就为敛芳尊生下一个儿子,敛芳尊知道那孩子是个痴儿却还要高高兴兴地宣告四方,心里的痛又有谁知道?圆满的家庭不过是一场假象……孩子的字叫如松,恰好,金子轩和江厌离的儿子叫如兰。兰,同蓝,夷陵老祖和含光君这对想来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说了。可这松字,表面是一样孩子像松树一般坚韧不拔的意思,可再想想,这泽芜君是一直被称赞如松树一般的。由此,后世还有一说法,把泽芜君比作松树,把含光君比作兰花。”

   “打这金如松出生啊,我们泽芜君就发现了一条新理由可以上金麟台,帮忙带孩子。这金夫人自然求之不得,谁不知道这蓝家的孩子个个都是人中龙凤。敛芳尊就胆战心惊的,生怕泽芜君会看出来这孩子是个痴儿。”

   “不对啊,这金小公子是在刚会开口的时候死的,那敛芳尊怎么就这么确定他一定是痴儿,万一不是呢?不就白死了吗?”茶客提问。

   “这你就不懂了吧,这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敛芳尊怎么可能容忍呢?”

   说书人道:“敛芳尊其实也在保护他,万一哪日事情败露,金小公子该如何自处?不如早早去了……”

    金光瑶听的心一阵揪紧,眼前也有些晃,蓝曦臣握住了他的手,担心道:“阿瑶……”

   “是我对不住他们。”金光瑶垂眸。

   “阿瑶,其实你在寒室躺的那一年,我也问过自己,如果这些事发生在我身上,我会如何?我估计会选择自刎。可你起码鼓起勇气去面对了,而且你也放过了阿松……阿松会在那过得很好。”蓝曦臣缓缓道来,声音如一泓清泉在金光瑶心间流散开来。

    “二哥,谢谢你。”金光瑶也握住了他的手,隔着一层轻纱,二人相识一笑。

   

  

我知道我最近很懒,因为考试和《庆余年》😂
快去看我《水浒传》合集里的朱赞锦国风MV的曦瑶向,我辛辛苦苦写到凌晨,只有两百不到的点赞量🌚🌚

评论(15)

热度(3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