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怅泠

不转载,不借梗,催更请打钱。
缺失章节在微博,看置顶。

【踏金星雪浪,寻吾妻瑶】开

    蓝曦臣发了烧,一直晕晕沉沉的,蓝忘机来找他去百庆也只能作罢,自己去便是,把魏无羡​带到寒室放着。他今日也不过去露个脸,和大家报个平安罢了。晌午便能回来。

    金光瑶去厨房熬了清粥给蓝曦臣,​蓝曦臣一直到下午才醒,醒时脸上两团不自然的红晕也没有退下去。

    蓝曦臣一醒便看到金光瑶在用热毛巾给他擦脸,一阵温暖。​他扯着嘶哑的嗓子喊了一声:“阿瑶……”

    金光瑶立刻把清粥给他喂下,全程没有多说一句话。

    这种淡漠的感觉仿佛把二人的关系拉回了刚醒的那段时间,蓝曦臣心里不住地慌乱。他撑着病体坐起来,握住了金光瑶的手,小心试探道:“阿瑶,你可是在怪我没有保护好你?”

    金光瑶不动声色地褪去了他的手,​笑道:“阿瑶怎敢?阿瑶不过是泽芜君的一只笼中鸟,又怎敢责怪主人,又有何资格责怪主人?”

   “咳咳咳咳咳咳咳……”蓝曦臣听到此话,剧烈咳嗽起来,抬眼略有些委屈地看着金光瑶,“阿瑶,你不必如此。”

    金光瑶也是有股无名火,干脆背过身去不再理蓝曦臣。

    蓝曦臣咽了咽口水,僵硬地抬手从后面环住了金光瑶把他拥到自己怀中,哑声附在他耳畔道,“阿瑶,你​不是什么笼中鸟,你是一个人,一个堂堂正正的人。”

   “是我蓝曦臣,的人。”

    金光瑶一怔,脖子里爬过一抹暗红,​蓝曦臣没有注意到金光瑶的反常,继续道:“等百庆结束后我会去请示叔父,闭关修炼。我会一直在这陪你,寸步不离。”

   “我已无力也无意去管大家,现下,我只想管好我们的小家。不知,还有没有机会……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蓝曦臣捂着嘴离金光瑶远了些,怕把病气过给他。

    金光瑶听到他这番话很是触动,终是不忍,给他顺了顺气。

    蓝曦臣因是病中,眼睛水汪汪的,缓缓道,“阿瑶,我知我错了太多,你醒的这些日子我也想了很多。​要你原谅我,我们回到从前,那是怎么也不可能的。既然回不了当初,我们就把握住当下,好好把日子过下去。”

    蓝曦臣的手慢慢覆上金光瑶隆起的肚子,郑重其事道:“阿瑶,我救你不是因为孩子,是因为你,你倒下去的那一瞬间我就想明白了。从始至终,我信的不是敛芳尊,而是金光瑶,仅此。”

   “这个孩子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桃花离谢,枕隐流年。​

    繁华落尽,只想寻一无人山,铺一青石路,搭一小竹屋,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阿瑶,我这一辈子,算是被你套牢了。”

    ​


心结解开了,要开始甜了,也意味着要说再见了。

等我把规晴山那个坑填上,再生个孩子,写几个番外就结束了。

顺便安利一下【快把瑶哥带走】,第一第二篇四百多赞,第三篇只有两百多,还开了滴滴,你们真的不值得好好反思一下吗🌚🌚

突然想到蓝大娃娃的字可以叫 若素,安之若素,有点土气和好听。本来定的是 麓谣 蓝大是鹿,瑶妹是谣,言字旁,能言善辩嘛。

完了,选择性纠结症了,你们喜欢哪个?


评论(11)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