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怅泠

不转载,不借梗,催更请打钱。
缺失章节在微博,看置顶。

【挽辞行】粽醋[端午节贺文]

*羡忘,生子。

*作为独立章节出现,和正文没有任何关系。

*依旧是木头嘤和孕期醋叽

*阿令一周年撒花🌸



“姑娘你这小嘴儿可真甜,哥哥买一筐!”魏无羡被街上的一个女子哄得开怀大笑,毫不犹豫地从蓝忘机腰上摸下钱袋,拿钱给那女子。


蓝忘机用手揉着酸软的腰,并不言语。他好久没出门了,眼下孩子激动,正在家袍底下作动的厉害,若是仔细看,还能看到衣服上有些地方被作动的都起了褶子。怀胎辛苦,又看魏无羡对着别人笑得跟朵花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有些小脾气。


魏无羡高高兴兴拎了一篮子粽子给蓝忘机看,“蓝湛,你看这粽子绿油油的,这粽叶上还带着清晨的露水嘞,和那卖粽子的姑娘一样水灵。蓝湛,我剥一个给你吃。”


蓝忘机低头瞧了一眼,成色的确很棒,青翠欲滴,是能一下子让人想起年轻活泼的小姑娘,不像他,如今已是而立之年,又臃肿着身子,便是魏无羡色衰而爱驰他也没地哭去。


蓝忘机摇了摇头,他实在吃不下去。


魏无羡见状有些意兴阑珊,一手揽过蓝忘机的腰,大手贴在他腹侧感受着里面不小的动静,魏无羡轻拍了拍蓝忘机的肚子,“闺女!别闹你父亲了听见没?小姑娘家家要文静点,别咋咋呼呼的,要和刚才那个漂亮姐姐学习。”


蓝忘机闷闷道,“女儿自有蓝氏先生来教导。”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接着道:“肯定要你家先生交啊,难不成要你我亲自上阵?那这丫头日后多半是嫁不出去了。”


蓝忘机不言语,打掉了魏无羡的手朝酒楼走去,孩子实在动静地厉害,他难受的有些喘不过气来。


进酒楼要了间厢房,蓝忘机便把腰封解了开来,手在肚脐眼周围慢慢揉,安抚腹中孩子好休息会。


魏无羡搬着几样小菜进来,看蓝忘机难受的样子就坐过去用手指戳孩子作动的地方,这一下子,孩子仿佛知道有人在和他玩,动得更有力了,蓝忘机一手托着腹底一手护在胎腹上,不让魏无羡再与这人来疯的小家伙玩闹。


魏无羡随手捞来一个粽子,一层一层把绿色的箬叶剥开,露出白嫩的里肉,上面还零星点缀着亮晶晶的白糖颗粒,蓝忘机一看就是甜粽子。


姑苏虽甜食偏多,但对于粽子,还是无法接受甜粽子。南咸北甜,蓝忘机长这么大除了吃过的粽子糖是甜的,就没吃过甜粽子。


“我不喜甜粽。”


“哎呀蓝湛没事的,吃一个又不会积食,这看着的好吃,快吃一个。你们姑苏的小食都这么甜,还吃不得甜粽子了?”魏无羡拿着粽子就要往蓝忘机嘴里塞,蓝忘机没有办法,只能咬了一个小角。


味道奇奇怪怪的,虽然箬叶挺香,但是吃进嘴里就是奇奇怪怪的,他也说不上来什么感觉,就是不好吃,没有咸粽子好吃。


还有点齁。


魏无羡自己咬了一口,立马竖起大拇指撑赞,“好甜啊!卖粽子的妹妹人长得甜,卖的粽子也甜!今天赚到了哈哈哈哈哈哈……蓝湛,好不好吃呀?”


蓝忘机听到第二句脸就有些挂不住了,毕竟他和甜妹是挂不上钩的,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就一直能听到聂怀桑吐槽魏无羡喜欢甜妹,江澄喜欢……他有点忘了。


他捧着肚子转过头去,不理魏无羡,魏无羡乐呵乐呵吃完一个粽子才后知后觉发现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


魏无羡看到蓝忘机支棱着脑袋半阖眼睛在小憩,立刻凑了上去,双手从背后环住他的腰,轻轻咬了一口他的耳垂,在他耳边低声,“小娘子,你怎么了呀?跟魏哥哥说说。魏哥哥帮你排忧解难。”


蓝忘机被他呼出来的气弄得面红耳赤,咬着嘴唇不肯说话,心里又气又急又躁的。


“小娘子~蓝二公子~夫人~魏蓝氏~姑娘她爹~蓝天天~”魏无羡又叫了几声,蓝忘机干脆站了起来,拿了剑就下楼走得远远的。


魏无羡看到了床榻上的腰封,也不着急,乐呵乐呵地又剥了个粽子吃。蓝忘机肯定会回来拿腰封的,他不可能让自己衣冠不整地走在大街上。


吃完了两个粽子,蓝忘机还没回来,魏无羡着急了。


他拿了腰封就匆匆跑下楼去找人,可大街上哪里有蓝忘机的影子?


“蓝湛!蓝湛!蓝湛!”他目无边际地跑着找起来,不知觉就跑进了一个小胡同里面。


“蓝湛这家伙去哪了?他身子那么重还乱跑,不吃就不吃嘛,买了去捐了还不行嘛,端午节还有那么多小孩子饿着肚子呢……真是……”


“汪!汪!汪!”


“……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有狗!”


魏无羡吓得抱住了胡同尽头的那家做寿衣店的阴力士,自己心里又犯怵,对着狗语无伦次的,“你,你别过来啊!我,你信不信我找一百只,哦,不,一万只鬼来打你?”


“哈……哈……哈……哈……”狗伸着舌头透气,口水一滴一滴的滴到地上,黏黏稠稠的沾在青苔石上,魏无羡看得恶心,路又被狗挡着走不了,又不能真的招鬼来弄狗,心里又后悔又难受。


“蓝湛啊,你快来救我啊!”


狗突然逼近,吓得魏无羡冷汗出了一层又一层,“啊!你别过来!退远点远点远点!”


“蓝湛呜呜呜……你在哪啊,你再不来你就要守活寡了,咱闺女要变成遗腹子了……啊!你别过来啊!老祖我求求你了!蓝湛!”


魏无羡闭着眼睛扒拉在阴力士身上,鼻涕都给吓得流出来了,就是不见狗离远点。看来他堂堂夷陵老祖今天是真的要折在这了……


金老宗主啊,你还有没有儿子肯给我献舍的?我上有老叔父,老大哥,下有弟弟,弟妹侄子侄女,还有一个未出世的孩儿,我舍不得啊……


突然,狗头上的铃铛响了起来,而且越来越小声,魏无羡愣了愣,这是跑了?他慢慢睁开眼睛,看到蓝忘机正托着腹底盯着他。


魏无羡赶紧抹了抹鼻涕跳下去帮蓝忘机把腰封栓好,把他抱进怀里使劲亲了亲他,又把他的肚子好好摸了一遍,这才放下心来,“我还以为我永远都见不着你了……”


蓝忘机是听到他的叫声一路跑过来的,此刻气上不太来,肚子有些隐隐地不舒服,“魏婴,你扶我过去坐一下。”


“啊?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是不是那小畜生吓你了?蓝湛你快告诉我?”魏无羡着急得打横抱起他往医馆冲,一下一下颠得蓝忘机更难受了,蓝忘机摁着肚子想不让孩子晃得太厉害,谁知魏无羡又会错了意,以为蓝忘机是疼得厉害了,跑得更快了。


一路冲进医馆,大夫说他那气势不是来看病的,倒像是打家劫舍来了。


蓝忘机被放到床上,觉得自己都要被颠得胎位不正了,头脑晕乎乎的。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苍白的脸色,急得不行,“大夫,大夫他怎么样?”


大夫把了把脉,无奈笑了起来,他还以为是要早产了,原来就是小夫夫俩头回当爹太紧张了。


“没什么大事,小公子跑得太急,惊动了胎息,坐下喝点热水缓缓就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蓝湛你可吓死我了,你跑这么快干嘛,你要是出了事再给我九条命都不够悔的。”魏无羡放下心来坐到床沿上摸着蓝忘机软软的肚子,“这小丫头也不知疼人,一点也不是贴心小棉袄,出来要好好管教一番!”


蓝忘机不大乐意,托着肚子往上坐了坐,“若非你喊得急,我也不至于如此。”


魏无羡想到刚才的事儿,有些羞,挠了挠后脑勺,“蓝湛你就不要说了,我也是要当爹的人了,给我留点面子。”


蓝忘机看着他衣服领口上还沾着糯米,心里一阵不舒服,冷冰冰地问,“粽子好吃吗?”


“啊?”魏无羡一愣,诚实地点了点头。


蓝忘机气得肚子疼,扶着起伏的肚子说反话,“那你怎不多吃几个再来寻我?”


“我都吃了三个了,吃不下了……”


“哎呦我说小郎君,你nanhan这么不灵光gai?这么标志的老婆怎么被你骗回家的?这一ku就是卖粽子的小鱼娘太标志zei,家里的老婆不高兴zei。”一旁的老板娘看不下去了,磕着瓜子才是教训魏无羡。


魏无羡听着姑苏话一知半解的,却也懂了个七七八八,原来蓝湛是吃醋了。


嘿嘿嘿,蓝湛吃醋了。


“含光君吃醋啦?是不是呀含光君?”魏无羡笑得没心没肺的去撩拨蓝忘机的下巴,蓝忘机在大庭广众之下被戳中了心事,脖子烧得红通通的,像刚出锅的白鹅,魏无羡看得喉咙发紧,咽了好几次口水,回上来咽下去的,他家道侣真是太好看了。


“别闹。”蓝忘机的声音软绵绵的,也没什么底气,睫毛扑闪扑闪的,挠的魏无羡痒得不行,整个人都欠欠的。


魏无羡笑着握住了蓝忘机的手,“夫人这般好看,为夫的眼睛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永生永世是都挪不开了。”


蓝忘机被说的不好意思,轻声骂了一句,“滑头。”


晚上回到云深不知处,蓝忘机高高兴兴地被魏无羡嘴对嘴喂了个咸肉蛋黄粽,两个人一起挨着赏月亮。


天阶夜色凉如水,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想着他这张脸怎么会生得这样好看,太招人恨了。他又浑身不得劲的亲亲蓝忘机,摸摸蓝忘机,整个人恨不得钻进蓝忘机身体里。


万家灯火下,一黑一白两个身影相拥着。



“小古板,端午安康。”

“魏婴亦。”







作者有话说:我最喜欢咸肉蛋黄粽,你们呢👀

评论(85)

热度(76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