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怅泠

不转载,不借梗,催更请打钱。
缺失章节在微博,看置顶。

【快把瑶哥带走!】楔子

简介:假如观音庙聂明玦被魏无羡复活了,聂怀桑高高兴兴地领着哥哥回去了,蓝曦臣没有捅金光瑶,并且在魏无羡的表白中发现自己喜欢金光瑶。双璧合力用抹额把妯娌绑回云深不知处的故事。蓝大是姑苏“受”气王,瑶哥是比羡羡还要像攻的受。

主曦瑶,副忘羡。生子预警。

    一根细不可察的浅金色琴弦正系在魏无羡喉咙间。这根琴弦太细了,还涂上了特殊的色料,导致肉眼几乎捕捉不到,再加上魏无羡方才心神大乱,根本没心思注意别的,这才让它套上了自己的要害。

    蓝忘机立刻依言退后了五步。魏无羡却举手道:“蓝湛,别!别退,我,我有话对你说。”

    金光瑶道:“有什么话待会儿再说吧。”魏无羡道:“不行,很急。”

    金光瑶道:“那这样说也可以。”他本来只是随口一句,谁知,魏无羡恍然道:“说的也是。”

    说完,魏无羡便声嘶力竭地吼道:“蓝湛!蓝忘机!含光君!我,我刚才,是真心想跟你上床的!”

   “……”

   “……”

   “……”

   “……”

    一片鸦雀无声的死寂中,避尘直直掉到了地上。金光瑶左手一翻,指间拉出五条粗细不一的琴弦,另一端固定在腰间的金环暗扣里,右手则在弦上划过,铮铮奏起。他扯出琴弦时,蓝曦臣便喝出了声:“不要听!”可已经晚了,那些兰陵金氏的修士们必定受过主人叮嘱,有所防备,都抢先一步捂住耳朵,运起灵力阻隔琴音,蓝忘机却不知他们的暗号,错过了防御的最佳时机,将这一段诡异的旋律尽数收入耳中。待他再想阻隔时,灵力却已无法运转自如了。金光瑶一松手,那几根琴弦又嗖嗖地缩回腰带里,和他的佩剑一样,缠在他腰间。现在,蓝忘机灵力已失,不成威胁,魏无羡脖子上的那一根琴弦,自然也撤去了。颈项间的细微刺痛一消失,魏无羡便迫不及待地朝蓝忘机扑去。方才他那石破天惊的一句剖白,犹如苍雷贯体,轰得蓝忘机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一向波澜不惊的面容上,竟然难得现出了几丝茫然和懵懂。被魏无羡这样双臂拦腰、死命搂住,已经不是第一次,可这一次,蓝忘机的身体却仿佛变成了一块笨重的木头,僵得连双手都不知该往哪里放。

     魏无羡道:“蓝湛,我刚才说的,你听到了吗?!”蓝忘机的嘴唇动了动,半晌,道:“你……”他说话从来言简意赅,干脆利落,几乎没有断断续续的时候,此刻却断得无比迟疑慎重。须臾,又道:“你方才说……”似乎是想重复一遍,用以确认自己没听错。可那种话,对蓝忘机而言,确实太难以启齿了。

     魏无羡立刻毫不迟疑地准备再说一次:“我说我是真心想和你……”

   “咳咳!”蓝曦臣站在一旁,右手握成拳,抵到了唇边。斟酌片刻,他叹道:“……魏公子,你这话说的时机真对,场合也真对啊。”

    魏无羡半点诚意也没有地道歉:“真是对不住,蓝宗主,我真是一会儿都不能再等了。”

    金光瑶也像是一会儿都不能再忍了。他转头对数名属下道:“去杀灵犬!不要让我看到它又把什么人引来。”话音未落,天边忽然一道惨白的闪电爬过,片刻之后,惊雷乍起。金光瑶望了望天,脸色微沉。不一会儿,空中飘起了斜斜的细小雨丝。魏无羡抓着蓝忘机,原本还在试图把胸口爆满的万语千言喷薄而出,冰冷的雨丝飘到脸上,让他稍稍冷静了些。当年血洗不夜天后的那一晚,也是像这样,惊雷阵阵,飘着夜雨。

    金光瑶对蓝曦臣道:“二哥,下雨了,进庙去避一避吧。”即便蓝曦臣已经受制于他手,他对蓝曦臣却依旧礼数周全,不苛待半分,相处种种都与往日无异,只是格外客气一些,叫人即便是有脾气也很难冲他发,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更何况蓝曦臣原本就是个没什么脾气的人。

    金光瑶率先迈过门槛,步入庙中,其他人随之而入。进了庙,抬头一看,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怔了一怔。这座观音庙内部宽敞,颇为大气,红墙金漆都完好如新,看得出时常有人精心打理。那些修士们在大殿后方掘土,不知已掘得有多深了,仍然没能挖出当初金光瑶埋的那样东西。神台上供奉的观音像眉目如画,比之寻常的观世音像,少了几分慈眉善目,多了几分清秀和美。让他们微怔的,是这尊观音神像,居然和金光瑶长得几乎有八分相似。

    魏无羡心道:“……难道金光瑶是个这么自恋的人???坐到督统百家的仙首都不够,还要按着自己的模样雕一座神像,接受万人朝拜和香火供奉???还是说这是什么新修炼法门?有可能,多半和他埋在地下的那件东西有关。”

    蓝忘机的声音忽然在他耳边响起:“坐。”魏无羡的思绪立即被拉回。蓝忘机找来了庙中的四个蒲团,两个给了蓝曦臣和金凌,两个留给他和魏无羡。但不知为何,蓝曦臣和金凌都把蒲团挪得离这边甚远,而且不约而同地在眺望远方。

    很好很好。越远越好。

    金光瑶负手站在众人面前,背对着他们,蓝曦臣坐在地上,看着金光瑶的背影,目光又落到蓝忘机和魏无羡身上,心里有一丝异样的感情划过。

    不过这种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很快就在蓝曦臣心头消散开来。

   “蓝湛,你,你看着我。”

   “嗯。”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

   “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

   “……”

   “我想一辈子都和你一起夜猎。”

   “……”

   “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像以前那样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什么别的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你要是不喜欢听我说谢谢我就不说,你要是喜欢咬我你就到处咬。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话音未落,忽然有一阵狂风呼啸而入,扑灭了观音庙内的排排烛火。不知不觉间,细雨变成了暴雨,观音庙外摇摆碰撞的灯笼也早已被雨水浇熄。四周蓦地陷入一片漆黑。魏无羡也发不出声音来了,只能伸出双手。黑暗之中,蓝忘机已猛地将他抱紧,堵住了他的嘴。什么都看不清。但他们的胸膛彼此紧密相贴,两颗心避无可避。魏无羡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蓝忘机那颗正在疯狂跳动的心,还有那份几乎破心而出的炙热。

    黑暗中蓝曦臣看得心头一紧,听得脑袋一热,突然也想找个人一辈子一起夜猎了。可那么多年了,真正出现在他身边的,也只有一个金光瑶而已。

    金光瑶挥袖重新点燃了烛台,就看到门外站着苏涉,苏涉手里还提着一只聂怀桑。

   “悯善。”金光瑶笑着迎上去,不知为何,蓝曦臣的心猛地揪疼了一下,竟然是下意识去看向忘羡。

   “宗主。”

    金光瑶看到苏涉手里的人道:“怎么回事?我应当说过,不要伤人。”

    苏涉道:“没伤。吓晕过去了。”说着把手中那人扔到地上。

    金光瑶道:“把人放好。”

    苏涉忙道:“是。”这便把他方才乱丢的人提起,放到一旁的蒲团之上。蓝曦臣一直紧盯着这人,此时他被放到自己身边,拨开这人脸上湿淋淋的乱发一看,这个吓晕过去的,果然是聂怀桑。应当是在莲花坞调养完毕、折返清河的途中,被苏涉拦下抓来的。

    他抬头道:“你把怀桑也抓来做什么?”

    金光瑶道:“多一位家主在手,总能让其他人更忌惮些。不过二哥请放心,你知道我过往对怀桑如何的,时机一到,我定会毫发无伤地放你们离去。”

    蓝曦臣有些不忍,淡声道:“我应该相信你吗?”

    金光瑶无奈道:“随意吧。相信不相信,二哥你也没办法啊。”

    魏无羡明白了。闹了半天,金光瑶根本不是要搞什么大阴谋。他这是准备逃跑了敛芳尊的手腕素以柔滑多变、宁弯不折著称,能软绝不硬碰硬。乱葬岗浑水摸鱼作乱失败,知道事情败露,已经引起众家公愤,后果严重,干脆准备一走了之。虽说这样听起来颇为丢脸,但实际上,却是个聪明的选择。敛芳尊的手腕素以柔滑多变、宁弯不折著称,能软绝不硬碰硬。兰陵金氏以武力碾压一家两家、三家四家尚可,但若是大大小小所有家族都联合起来要讨伐他,重蹈当年岐山温氏的覆辙,也不过是时间问题而已。而且,魏无羡心中清楚,用不了多久,金光瑶也会和当年的他一样,被钉上耻辱柱每日翻来覆去地鞭笞,到时候全天下人都会站在他的对立面。与其拖到那时,倒不如现在立刻撤离,先避一避风头,保存实力,来日说不定还有机会卷土重来,东山再起。若金光瑶手上那只阴虎符的残次品还能再用,说不定他还会背水一战奋力一搏。不过,既然金光瑶都准备三十六计了,要么是阴虎符的复原品又坏了,或者使用次数有限制,要么就是在使用过程中,金光瑶也遭受了一些反噬,觉察到此物危险,不可滥用了。

    想通这些,魏无羡心中有了几分底和考量。

    正在此时,观音庙的门外,又传来了叩叩之响!这是今晚,第二次有人敲响这扇门。

    苏涉将他的佩剑难平拔出,握在手中,警惕道:“谁?!”

    静默许久,无人应答。

    就在庙内众人就快以为这敲门声不过是暴雨夜中的错觉时,大门猛地四分五裂!破门而入的风雨之中,一拳正面击中了苏涉的胸口,将他向后掀飞。

     ​苏涉重重撞到一只红木圆柱上,当场喷出一口鲜血。守在庙内大门左右的两名修士也被余波波及,趴地不起。一道墨衣身影迈过门槛,稳步迈入大殿之中。庙外风雨交加,这人身上却并未被如何淋湿,只是衣摆的墨色稍微深一些。他脸上神色,其实就是没有表情,比这雷雨之夜更加阴沉。

     金光瑶几乎是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撞进蓝曦臣怀中,声线略带怀疑和颤抖道:“大哥?!”

    “大哥?”蓝曦臣下意识扶住金光瑶,借力托住了他​,再抬头看向那个墨衣身影,也有几分质疑和不确定。

     地上的人动了动,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坐起来,看到那个阴霾的墨衣身影“哇”地一下扯着嗓子哭喊起来,跌跌撞撞地爬起来扑向聂明玦,被魏无羡眼疾手快的拦住了,“聂兄,赤峰尊没有神智,是不认人的。”

    “他是我大哥啊!大哥!你怎么会在这里!大哥!我找你找的好苦!大哥……”聂怀桑哭着喊着要去扑聂明玦,莫玄羽的身体本来就弱,怎么禁得住聂怀桑这么蹦弹,立刻脚下不稳,要摔下去。

     蓝忘机快步上前扶住了他,顺道封住了聂怀桑的穴脉,让他动弹不得。伸手将魏无羡揽进自己怀里,有些担心。

     金凌看着此时无比怪异的一幅场景,默默抱紧了老爹的岁华。老爹老娘在天有灵,保佑儿子能平平安安出去,就算被舅舅打断条腿也乐意啊!

     气氛就这样僵持着,金光瑶在蓝曦臣怀里轻轻发抖,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脑袋有些晕乎,苏涉躺在地上变吐血边挣扎,聂怀桑……

     眼泪“啪嗒啪嗒”往下掉还动弹不得。

     聂明玦突然看向金凌的方向,一步一步呆呆地走过去,金凌吓得忙从蒲团上站起来,慌不择路地躲到蓝曦臣身后。

     两个金氏血脉​挨在一起,血味浓厚,聂明玦的白瞳里突然出现了一点黑色,随后快速扛起霸下,一刀劈向三人。

评论(14)

热度(1602)

  1. 共2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