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怅泠

不转载,不借梗,催更请打钱。
缺失章节在微博,看置顶。

【快把瑶哥带走】敛芳胎动不宜面客

简介:观音庙聂明玦被魏无羡复活了,聂怀桑高高兴兴地领着哥哥回去了,蓝曦臣没有捅金光瑶,并且在魏无羡的表白中发现自己喜欢金光瑶。双璧合力用抹额把妯娌绑回云深不知处的故事。蓝大是姑苏“受”气王,瑶哥是比羡羡还要像攻的受。


主曦瑶,副忘羡。生子预警。

  

    ​晴时的竹林,碧碧翠翠,阳光透过竹叶,散散的照下来,风儿吹过,纤细伸展的枝叶随之轻舞着。似如轻舟荡漾在翠竹掩映的海中,风湿漉漉的吹着,飘荡着新鲜的竹绿气息,快乐地徜徉在竹海沐浴,洗涤滚滚红尘的烦忧。

    蓝曦臣端着餐盒,在寒室门前几多踌躇,终是推开门走了进去。他把餐盒放到桌上​,走进了内室,看到金光瑶还躺在床上,便有些忸怩的坐在床沿上,道:“阿瑶,晌午了,起来用膳吧。”

    金光瑶笑着看着他,看得蓝曦臣毛骨悚然,两个酒窝里仿佛装的不再是醉人的烈酒而是杀人的砒霜。

   “阿瑶,你……”蓝曦臣吞了吞口水,不知这笑是何意。

   “蓝宗主昨夜可痛快?”金光瑶问他,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蓝曦臣只觉得自己快被毒死了。尸骨不剩。

   “阿瑶……你不必如此……昨夜,是我唐突了……也不知是谁把寒室的茶水换成了酒水……云深不知处禁酒,待查到我定然​罚他抄上……三百遍家规……”蓝曦臣磕磕绊绊的小声解释,宛若一个做错了事的大龄儿童,金光瑶心里,咳咳,喜欢得紧。

   “蓝宗主何必如此欲盖弥彰贼喊捉贼?我知蓝宗主会伺机羞辱我,只是不曾想,会是这般。真是委屈蓝宗主了,为了玄门,牺牲这么多,呵。”金光瑶勾唇,言语间尽是嘲讽,蓝曦臣的心猛地一下被攒紧,瞳孔骤缩,下意识解释:“并无辱你之意,从未有过……昨夜之事是意外,也是……”

    蓝曦臣想到自己的清白没了,还赔了金光瑶的,便眼一闭,心一横,腆着脸道:“顺意而为。”​

   “好一个顺意而为,你是顺意而为,可我呢?我该被玄门如何诟病?夫人死了不足三月就睡了堂堂第一公子泽芜君蓝宗主,蓝曦臣,你教我如何?”金光瑶质问他,言语间压抑着满腔怒火,眉间的朱砂痣如火如荼,似秋日枫浓,深冬寂寥。

    蓝曦臣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有些凌乱,“阿瑶,我娶你。”他不懂变通,按着原来的剧本按部就班说完了最后一句台词,长舒了一口气。

     金光瑶先是一怔,随后忍着腰上千斤重的沙袋和折腰的疼痛坐起来,“蓝曦臣你脑子进水了吧!起码也是你到兰陵来当仙督夫人,让我到云深来当宗主夫人,你想什么呢?我这地位不升反降……”着实不划算,不划算。

     老子辛苦筹谋半辈子,就为了对你负责就一夜回归解放前?​你想什么呢?吃屁去吧!

     后面几句话金光瑶没说出来,只是在心里默默吐槽,蓝曦臣真是天真过了头还是被保护的太好,已经忘了自己有脑子这回事?​

     蓝曦臣被骂懵了,心里画着圈圈自闭了。阿瑶的脾气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火辣了?他就知道不该让阿瑶和江晚吟一起照顾金凌的,天天待在一起,这耳濡目染的,不仅金凌没教好,连他的宝贝三弟也一起被拖下水了。​

    蓝曦臣觉得有必要寻个空当好好和江宗主聊一聊。

   “蓝宗主!仙门来了好多人在山脚下聚众要求你交出敛芳尊,快打上山来了!”蓝景仪火急火燎地跑来报告,敲得寒室的门摇摇欲坠。

   “好一出戏,接下来蓝宗主是不是要推脱一番,在我面前当够好人再假意无力,把我交出去?”金光瑶讽刺道,如果他现在被交出去,怕他是有心逃跑,他这腰和腿也无力支撑……

    蓝曦臣的心一下一下的抽痛,是何时,他在金光瑶心里变成了这样一个小人?蓝曦臣从床沿上缓缓起身,走向外室,打开寒室的门,对着蓝景仪道:“敛芳尊动了胎气,正在小心将养,不宜面客。”​

    蓝景仪:????!!!!​

    金光瑶:“胎气你你妹夫的蓝曦臣!要怀也是你怀好不好?”

    魏无羡:大嫂是个好受。

    蓝思追:每一个受都有一个小小而永远实现不了的梦想。那就是——反攻。 ​

   “那便说泽芜君有孕,敛芳尊一时走不开。”蓝曦臣沉思片刻,退了一万步,纠结而果断道。

    蓝景仪:!!!!!!!!!

    金光瑶:……蓝曦臣我求你​做个人吧!

    金光瑶从内室发声威胁:“景仪,我相信你自有分寸。”​

    蓝景仪:不,我没有,我什么也不知道。敛芳尊放过我吧……

    ​蓝景仪颤颤巍巍地看了一眼蓝曦臣,蓝曦臣的表情一言难尽,他没办法从上面看出什么来,只好作罢。

    他匆匆离开寒室,去往​山门口安抚众人。他真是太不容易了!真是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不对,应该是……也不太对,反正他很难就是了。

  “你们蓝家什么意思,让景仪一个半大的孩​子出来应付我们?以前好歹还加个蓝思追,得,现在是我们不配了吗?连多个人也不肯来应付我们!”姚宗主带头开了话茬,一大堆男人围着石门叽叽喳喳得,好不热闹。

    的确是你们不配。

    蓝景仪使劲憋住想要怼他们的嘴,对四下礼了礼,斟酌一番道:“泽芜君知敛芳尊是如何如何迫不得已如何如何被冤枉后恨铁不成钢,此刻正在寒室对敛芳尊行刑,现下抽不开身来,便由景仪来招待一番诸位。不过云深不知处泽芜君脱不开身,含光君尚在兰陵未归,蓝先生又闭关多日……景仪一个半大的孩子,是要怠慢诸位的,故,还请诸位尽快回府才是。”

    蓝景仪一番话说得很是孩童心性,却又滴水不漏,众人面色讪讪,相互看了几眼,姚宗主代替大家发声道:“金光瑶丑事败露,仙门百家是容不得这般人的,还请蓝宗主用完私刑后把金光瑶交出来,给大家一个交代,也由我等共同商榷……”

   “姚宗主说得极对,我定原封不动转告泽芜君!”蓝景仪打断了他的话,再次对诸位一礼,说得抑扬顿挫,极为阴阳怪气的大声。

    姚宗主心跳漏了一拍,和各位哼哼了几声就在山下的彩衣镇上住下了。

   可他们怎么也不会想到,蓝曦臣用刑用到 床     上 去了……

   蓝思追没等蓝忘机和魏无羡就从兰陵回去了,金凌需要一个人消化消化,他不适合在那。刚回云深不知处,就看见蓝景仪飞奔着向他跑来,他不禁替他捏了把汗,但愿别被蓝先生看见才是。

    “思追思追,我跟你讲,泽芜君把敛芳尊带回云深不知处了。”蓝景仪一脸激动,蓝思追安抚着他,内心却不住诽谤:整个玄门都知道泽芜君悔恨至极嫉恶如仇,把敛芳尊带回云深不知处用刑。

    “不是不是。”蓝景仪连连摆手,“泽芜君和敛芳尊,他们两个……你懂我意思吧?”

     蓝思追看着他一脸粉红色,着实是没想到他脑子里的黄色废料们,便谦虚问道:“何?”

     蓝景仪撇了撇眉,难得谨慎一回,环顾了一圈,压低声音凑到蓝思追耳畔道:“他们两个……永结同心了。”

     蓝思追:??????

    “可否再具体?”

    “他们俩上床了。”

    “……………………好的,我懂了。”

     蓝思追顿时有些不知所措,照例他这时应该去寒室给蓝曦臣请安的,但听刚才蓝景仪那么一说,他立刻就不太好意思了。毕竟自家叽爹鹰娘的糖还不适应,这又要来一对,生活太难了。

    寒室。

   “阿瑶,眼下他们看得紧,你先在这住下,待时机成熟了,我就送你去东瀛,这辈子也别再回来了。”蓝曦臣在他床沿上久久地坐着,须臾才憋出这么句话来。

    金光瑶又傻住了,他不是喜欢他吗?怎么又要送他走?“也好。”金光瑶闷闷地应了一声,睡一觉换一命,值。而且睡得是蓝曦臣,稳赚不赔的买卖。

    就是,怎么想怎么心虚是怎么回事?

    兰陵。

   “蓝湛!”魏无羡拿起摊上一个牛鬼蛇神的面具突然吓蓝忘机,蓝忘机这次倒没被吓到,微微牵动了一下嘴角,从腰间掏出几枚铜钱给摊主,拉起魏无羡的手继续往前走。

   魏无羡有些闷闷不乐,便问道,“蓝湛,你怎么不怕了?”

  “婴在,何惧?”蓝忘机转头看着他,眼中眸光流转,琥珀色的眼瞳在阳光下透着温柔和浅浅爱意。

   魏无羡不自觉勾唇一笑,他把面具挂在腰间,把另一只手也交给蓝忘机,微微一挑眉,“要二哥哥牵,两只都要。”

    蓝忘机看着四周逐渐投射来的目光灼灼,脸上有些发烫,淡声,“别闹了。”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心里在想什么,便故意提高了音量,半分玩笑半分真诚,“我就是想让他们看看蓝二公子是怎么败在我魏无羡手上,心甘情愿给我生儿子的。”

    蓝忘机有些躁,压制的喊了一声,“魏婴。”

    魏无羡笑嘻嘻地勾住蓝忘机的腰,好奇道:“你说这里会不会有一个小魏婴?”

    蓝忘机这次真的是羞了,拿开了魏无羡的手,正色道:“姑苏蓝氏从未有过。”

   “正是从未有过,所以才要开创先例嘛。毕竟你说难不成让我来生?老天也不允许啊。”魏无羡笑嘻嘻地不以为然,“不过你别说,这还真说不定,你看金凌就是金子轩生的,我师姐……”

    魏无羡的神色晾在脸上,说不下去了。

    愧疚的太多,太久远了,不想再想,也想累了。

    蓝忘机轻轻搂住了魏无羡的肩膀,心中百感交集,慰,“魏婴,都过去了。”

    魏无羡灿烂一笑,偷偷在蓝忘机的耳垂上咬了一口,“嗯,都过去了,我们赶紧回去生小魏公子。”

    蓝忘机被魏无羡这不轻不重的一口咬的面色通红,仿佛还是十三年前的羞涩少年,魏无羡心里看着欢喜,之前的愁云也都一扫而过,拉着蓝忘机回云深不知处。

    他们还有一件更大的事要去面对。

    对于金凌是金子轩生的这件事对外一直都是隐瞒的,金家觉得太丢人了。一般男女结合都是女子生子,然而老天不开眼,居然让金子轩怀上了。

     江厌离心中愧疚,天天各种大补汤的给金子轩补主动提出让金子轩假装夜猎养伤,她扮作有孕的样子。

     金子轩郁闷啊,惆怅啊,傲娇不可一世活了十多年,结果居然轮到他生孩子?

     所以魏无羡一直觉得,这和谁攻谁受没半毛钱关系,全是看命。而且说不定下一胎就轮到他师姐了呢?

     不过,没那个机会了。

     不对,他可没承认他是受,反正就是蓝忘机生,他不管。

   

   


评论(23)

热度(10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